关于举办苍南县骨干班主任培训班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6-2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各学区、直属各类学校,各乡镇中小学:

为持续把我县骨干班主任培养对象打造成一支理论素养高、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在县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班主任队伍,充分发挥他们在学校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根据2022年度班主任培训工作计划的安排,经研究决定,举办“苍南县骨干班主任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依照“学习为先、实践为要、彰显特色”的培训思路,通过聆听讲座、跟岗实践、专题研修、成果分享等形式,学习和汲取名校、名班主任的先进经验,使参训班主任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拓展教育视野、提高管理能力、提升教育情怀之目的,持续擦亮班主任的“金牌底色”,促进全县各学校德育和班级管理工作。

二、培训时间

2022年7月18日-22日

三、培训地点

嘉兴市

四、参加对象

(一)年龄40周岁以下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班主任,政教干部兼班主任者优先;

(二)遵循教育规律,求真务实,富有创新精神,创造性地做好班主任工作,有很强的德育科研能力,善于以科研促工作,曾获县级及以上德育论文二等奖、德育科研成果三等奖及以上获在市级及以上正式刊物上发表德育论文;

(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培训工作,带教成绩突出,曾在县级及以上进行班会课展示或班主任、德育培训作讲座;

(四)曾获得过县级及以上名班主任、德育三坛、骨干班主任、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县二等奖及以上)、班会优质课(县二等奖及以上)等其中一种荣誉或奖项。

五、推荐办法

1.名额分配

灵溪学区11名、金乡学区6名、钱库学区8名、宜山学区4名、矾山学区5名、马站学区5名、桥墩学区5名,直属学校11名。

2.材料上报

所在单位对申报人员进行材料审核盖章,乡镇中小学报学区汇总,直属学校直接上报学生科,请于7月1日前将报名表、汇总表发送至邮箱:xsk585956@163.com,联系人:孙璐颖 电话:1*******6(585956)。

六、培训要求

1.有关学校要高度重视,督促骨干班主任培养对象按时参训;培养对象要统筹安排时间,妥善处理工学关系,认真学习,务求实效。

2.往返交通费回单位按有关规定报销。

3.疫情期间,请自觉做好疫情防护,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附件: 1. 苍南县骨干班主任培训课程计划

          2. 苍南县骨干班主任培训报名表

          3. 苍南县骨干班主任培训推荐汇总表




苍南县教育局

2022年6月20日


附件1-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