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9/2021-44911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9-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苍南县公安局(汇总)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日期:2021-09-24
  • 浏览次数:
  • 来源:预决算公开部门
  • 字体:[ ]

目录

一、概况.........................................................................................................(1)

(一)部门(单位)职责.................................................................................(1)

(二)机构设置...............................................................................................(1)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1)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1)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1)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1)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

四、名词解释..................................................................................................(1)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县委、县政府、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起草有关公安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经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部署、指导、监督全县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研究提出对策措施;组织、指导110接处警和公安情报信息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全县反恐怖工作。

3.负责组织、指导对危害国内安全案件的侦查,对境内外敌对势力、反动社团、邪教组织、黑社会组织的侦控和基础调查工作。

4.负责经济、刑事犯罪等侦查工作;负责全县公安刑事科学技术工作。

5.负责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和内河水域;负责组织、协调对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重特大治安事件和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组织、指挥公安特警队的处突防暴工作。

6.负责全县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完善治安防范体系;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流动人口; 负责对全县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负责对全县保安服务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

7.负责中国公民出入境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工作。

8.负责全县公安武警边防部队的公安业务工作,指挥、调动本县区域内的公安武警边防部队执行地方治安管理等公安任务。

9.负责本县行政区域内的消防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公安消防部队承担重大灾害事故和其他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工作。

10.负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维护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

11.按照规定权限,组织、指导计算机信息系统及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工作,组织、指导网络监控、网络技术侦察和网络犯罪侦查。

12.负责管理县看守所、县拘留所、县拘役所、县强制戒毒所。

13.负责全县公安法制工作;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执法活动;负责办理收容教养和劳动教养的呈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应诉、国家赔偿等案件的办理工作。

14.组织实施对来苍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以及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安全警卫工作。

15.负责全县禁毒、缉毒工作。

16.负责全县公安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工作;负责全县公安机关信息通信勤务保障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全县社会公共安全技术防范业务。

17.负责全县公安机关装备、被装、经费和基本建设等警务保障工作。

18.指导全县公安边防、消防、武警部队建设,按规定权限对武警部队执行公安任务实施领导和指挥。

19.负责全县公安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全县公安宣传、教育、训练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人事工作。

20.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全县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监督;领导全县公安机关督察工作,负责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工作;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违纪案件;负责全县公安内部审计工作。

21.指导铁路、森林公安机构等的业务工作。

22.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公安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公安局(汇总)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苍南县公安局(本级)

2. 苍南县强制隔离戒毒所

3.苍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42,993.00万元,支出总计42,993.0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各减少8,062.94万元,下降15.79%。主要原因是:原龙港镇撤镇设市划出,导致人数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2,782.11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42,782.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0,113.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668.93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2,782.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467.84万元,占61.87%;项目支出16,314.27万元,占38.1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2,992.97万元,支出总计42,992.97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减少8,062.94万元,下降15.79%。主要原因是原龙港镇撤镇设市划出,导致人数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34889.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23%,主要原因是考绩奖、年休假补等人员经费未全额列入年初预算及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113.1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76%。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212.23万元,下降18.6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原龙港镇撤镇设市划出,导致人数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113.1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38,495.98万元,占95.97%;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17.21万元,占4.03%;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2889.56万元,支出决算为40,113.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96%,主要原因是考绩奖、年休假补等人员经费未全额列入年初预算及项目经费支出增加。其中: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9898.77万元,支出决算为24205.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考绩奖、年休假补等人员经费未全额列入年初预算。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846.46万元,支出决算为8361.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项目支出调整。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特别业务(项)。年初预算为15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5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预算执行。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37.04万元,支出决算为169.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9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考绩奖、年休假补等人员经费未全额列入年初预算。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240.09万元,支出决算为5608.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0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调整项目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68.51万元,支出决算为1068.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预算执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39.07万元,支出决算为539.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预算执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9.63万元,支出决算为9.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预算执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467.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654.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813.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68.9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24%。与2019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25.00万元,增长62.35%。主要原因是:苍南县雪亮工程项目支出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68.9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2,668.93万元,占100.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668.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45%,主要原因是苍南县雪亮工程项目支出增加。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预算执行。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68.93万元,无法计算执行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了社会治安动态监控系统、禁毒社工专项经费、看守所监察留置专区建设等项目经费。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17.43万元,支出决算为690.44万元,完成预算的96.24%,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年中追加采购警务用车。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85.43万元,占99.27%,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264.99万元,下降27.88%,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费减少及原龙港镇撤镇设市划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01万元,占0.73%,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1.97万元,下降28.25%,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无法计算执行率。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执法办案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及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685.43万元,支出决算为685.4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年中追加采购警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208.97万元,支出决算为208.97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年中追加采购警务用车。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12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476.47万元,支出476.4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部分公车运行费用未报销发票在本年度支出。主要用于执法执勤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24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32.00万元,支出决算为5.01万元,完成预算的15.66%。主要用于接待工作对接、执法办案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次数少于预期。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97团组,累计836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对接、执法办案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5.01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对接、执法办案接待97团组,836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2925.80万元,支出决算为2,790.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减调整;比2019年度减少3672.21万元,下降56.82%,主要原因是元龙港镇撤镇设市划出,导致人员数减少。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86.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27.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717.1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1.9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288.4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7.3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500.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0.7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苍南县公安局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228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28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苍南县公安局(汇总)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共涉及项目84个,共涉及资金17575.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00%。组织对2020年度苍南县雪亮工程、县公安监管中心、社会治安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及租金、经费补助(抗疫支出)等4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668.93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00%。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苍南县公安局(本级)在2020年度单位决算中反映办案一体化建设(含远程提审)及省补业务装备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办案一体化建设(含远程提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0万元,执行数为114.67万元,完成预算的96.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预算执行率96.00%,超过目标值;二是实现涉案财物由第三方统一集中保管,并保存安全完整。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资金预算执行管理,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率。

办案一体化绩效自评表 001.jpg

省补业务装备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23.00万元,执行数为523.00万元,完成预算的99.99%。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预算执行率99.99%,超过预设目标;二是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公安装备信息化建设,提高了公安队伍战斗力水平。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省补业务转装备经费 001.jpg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评价项目一个:办案一体化建设(含远程提审)项目。评分86份评价结果:良。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8.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9.公共安全(类)公安(款)特别业务(项):反映公安机关开展特别业务工作的相关支出。

20.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各级财政部门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缺口的补助。

24.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5.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

苍南县公安局-办案一体化建设(含远程提审)预算项目支出绩效复评表.docx苍南县强制隔离戒毒所2020年单位决算公开报告.doc苍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决算公开报表.xls苍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报告.doc苍南县公安局(本级)2020年单位决算公开报告.doc苍南县公安局(汇总)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苍南县强制隔离戒毒所2020年决算公开报表.xls苍南县公安局(本级)2020年决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