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周通报(第29期)

  • 发布日期:2021-12-0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

为持续推进我县“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改善我县全域环境卫生面貌。根据《苍南县“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常态化考评办法》要求,现将全县环境整治周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问题点位整治情况。截至1128日,全县累计发现问题点位246547处(其中乡镇自查发现点位229713处,专班巡查发现点位16834处),完成整治246547处,整治率100%。本期核查点位75处,核查真实率94%

(二)“整治不力村居”销号情况。截至1128日,全县评出“整治不力村居”20个,通过验收销号村居1个,剩余19“整治不力村居”未销号。

(三)垃圾桶撤并情况。截至1128日,“看不见垃圾”专班巡查人员核查,撤桶并点率除望里镇(100%)、矾山镇(100%)、凤阳乡(100%)、岱岭乡(100%)、霞关镇(100%)、大渔镇(100%)、莒溪镇(70%赤溪镇(60%)、外,其余乡镇均低于60%,其中灵溪镇(10.99%)、钱库镇(16.39%)低于20%对于主要城区撤桶率已达100%的乡镇,将开展进城区主要道路的垃圾桶排查并纳入统计基数,请相关乡镇做好入城区干道的撤桶工作。

(四)“两定四分”点位运行情况。截至1128日,各乡镇都已接入环卫一体化平台系统,其中还未全部完成接入的乡镇有:灵溪镇、金乡镇;在分类转运、分类直运体系建设方面,部分乡镇已完成车辆配备,明确收运路线和时间,但均未按规定开展分类收运;在劝导员配备方面,钱库镇、望里镇、矾山镇、赤溪镇、南宋镇、大渔镇、凤阳乡、岱岭乡已按要求完成全部点位配备并上岗到位,桥墩镇、藻溪镇、莒溪镇劝导员已完成配备但未全部在岗,灵溪镇、金乡镇等已有部分点位完成配备并上岗到位,其余乡镇劝导员还未配备到位。

(五)建筑垃圾堆放点运维情况。截至1128日,根据“看不见垃圾”专班巡查人员核查,在专业运输队伍建立方面,除望里镇、炎亭镇、沿浦镇、凤阳乡、岱岭乡外,其余乡镇均已完成建立并向社会进行公示。在场地管理运维方面,大渔镇场地还未封闭;岱岭乡未落实管理人员进行分拣;凤阳乡仅落实场地,四要素均不具备;其余乡镇已具备场地封闭、专人管理分拣、制度上墙执行等三要素,其中钱库镇、南宋镇场地内垃圾未及时开展分拣;桥墩镇、赤溪镇场地较为脏乱,场地内垃圾未及时开展分拣


附件:苍南县“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周通报(第29期).docx

                  



苍南县“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专班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