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3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由苍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公开情况统计表。

一、基本情况

苍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门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依托苍南县政府网站作为公共查阅点。我们认真实施《条例》和《通知》,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根据《条例》及我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规范的新要求,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着力推进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加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本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我们以“苍南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为平台,还采用报刊、广播、电视、便民资料、公开栏等辅助性公开方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 件,对涉及保密性的政府信息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本局虽然在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界定还有待规范,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规范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界定,对确定公开的信息,及时在网上公开。

三是根据县政府《通知》的要求,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和目录编制工作。

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见附件

 

                               2017年12月31日

 苍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