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烟草专卖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3

2013年苍南县烟草专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更好地开展烟草专卖行政许可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浙江省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信息公开方面的工作要求,现根据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及公布工作的通知》(苍政办发明电〔2014〕85号)编制本年度苍南县烟草专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基本概况

  2013年度苍南县烟草专卖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有条不紊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并于每季度的第一个月按时向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报送信息公开季度报表。相较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有了较大的进步。

  (一)硬件设施方面:我局在各基层办公场所原有的基础上,对办公场所政务公开栏的公告事项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为了严格的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赋予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行政许可权的同时,充分地满足消费者的利益,便利消费者办理烟草专卖行政许可事项,在办公场所制作了许可证办理相关事项材料目录,详细说明了办理各项业务所需材料及办理流程,告知内容更详细、更精确,充分履行了信息公开义务。

  (二)软件设施方面:我局积极响应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于苍南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网址/xxgk/jcms_files/jcms1/web1/site/)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定期发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及各方面涉及政府公开信息的通知公告,方便群众知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3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80条,比上年度的58条多了22条,信息公开总数同比上升37.9%。其中通知公告类6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0%,行政许可类1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5%,行政处罚类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3年度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有涉及保密性的政府信息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议诉讼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度我局从物力、人力各方面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工作投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浙江省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行政许可及行政处罚工作透明度、合法合规度有了较大的提高。但工作中仍然存在信息公开平台知悉度有待提高、信息公开类目不够全面、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我局将大量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事项公布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但群众知悉度并不高,不利于群众及时获取与自身利益切身相关的信息。下一步我局将探索拓宽群众知悉渠道的方式,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告知书等方式,使信息公开网络平台为更多群众所知悉,切实起到信息公开,提高透明度的作用

  二是完善信息公开类别。我局将集中专业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中涉及要求信息公开的事项进行梳理,并将全部类别的公开事项落实到日常信息公开工作当中,争取做到信息公开范围更全面,不留死角。

  三是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我局历史以来信息公开的内容较为简洁明了,但涉及相关零售户的信息并不是非常全面,不利于零售户更直观的了解相应的信息。下一步我局将对信息公开的格式及内容进行重新制作,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提出更严格的要求,务必做到每一次都公开尽可能多的信息,探求更高效、更完整、更合规的信息公开模式。

附件1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苍南县烟草专卖局                                   审核人:陈宗武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80

  (二)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0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其他方式申请数

0

  (二)依申请受理数

0

     1、未延期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0

  6、其他原因

0

  三、因依申请公开引发行政复议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四、因依申请公开引发的行政诉讼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举报数量

0

六、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1、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万元

0

七、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3

其中:全职人员

0

兼职人员

3

(三)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1、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或专题会

0

    2、举办各类培训班

0

    3、培训人员数量

人次

0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项经费

万元


填报人:吴珍珍                            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