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烟草专卖局2012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3

2012年苍南县烟草专卖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更好地开展烟草专卖行政许可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浙江省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信息公开方面的工作要求,现根据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及公布工作的通知》(苍政办〔2013〕43号)编制本年度苍南县烟草专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基本概况

一直以来,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并将其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之内,从软硬件等方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硬件设施方面:我局分别于各基层专卖管理所办公场所设置政务公开栏,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相关事项,并于驻行政审批中心窗口印制分发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告知书,告知相对人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需要满足的条件及需要提供的材料,充分履行了公开、告知义务。

(二)软件设施方面:我局积极响应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于苍南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网址/xxgk/jcms_files/jcms1/web1/site/)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并定期发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及各方面涉及政府公开信息的通知公告,方便群众知悉。同时我局专门设立12313举报投诉热线,由专人接听全天候接收群众投诉举报及相关咨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2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58条。其中通知公告类4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7.6%,行政许可类1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0.7%,行政处罚类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7%。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2年度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有涉及保密性的政府信息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议诉讼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度我局从物力、人力各方面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工作投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浙江省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行政许可及行政处罚工作透明度、合法合规度有了较大的提高。但工作中仍然存在信息公开平台便民度有待提高、信息公开渠道不够全面、信息公开内容与群众需求有一定差距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我局信息公开渠道目前多集中于网站公开及办公场所硬件设施公开,群众知悉度不够,下一步将着眼于媒体渠道的信息公开,借助新闻发布会、听证会等形势多渠道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下一步我局将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拓宽涉及群众利益的重要政策、烟草专卖行政许可办理相关制度、重点项目规划和建设等公开类别。

三是完善信息公开平台。我局将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尤其是信息公开网站和12313举报投诉热线,并加大宣传,提高公开平台便民度和群众知悉度,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更好的平台。

附件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苍南县烟草专卖局           审核人:金曾国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58

(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58

(二)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0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一)依申请方式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其他方式申请数

0

(二)依申请受理数

0

1、未延期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0

6、其他原因

0

三、行政复议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五、举报数量

0

六、访问咨询数量

人次

0

七、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1、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万元

0

八、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3

其中:全职人员

0

兼职人员

3

(三)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0

1、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或专题会

0

2、举办各类培训班

0

3、培训人员数量

人次

0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