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经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3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我局根据《条例》和县信息公开办要求,积极主动,扎实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现将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有效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专门设分管领导,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指导与协调指挥,下设信息公开办(局办公室兼),配备1名工作人员, 主要承担具体的行政性事务及日常事务的运行,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和投诉机构,各科室及局属企事业单位明确一名成员与办公室联络,并向社会公开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方便广大企业群众就政府信息公开事宜提出咨询,有效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年中人事变动后,及时调整分管领导,确保对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到位。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会议精神;积极做好主动公开类政府信息的发布、维护和更新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规定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季度统计数据。

二、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本局2011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条。在主动公开35条政府信息中,公文类的有22条,占63%;非公文类的有13条, 占37%。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为: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经贸领域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等规范性公文,以及行政许可办理、工作动态等方面政府信息。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除按规定通过苍南县政府网站公开外,还采用经贸网站、简报、会议等辅助性公开方式,进一步拓展我局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1年度,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没有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保密审查情况。在每条信息发布前均由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核查看,确认是否涉及国家机密,必要时进行保密审查,确保涉密文件不泄露,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均未涉及国家机密。

五、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情况。2011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201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我局产生或掌握的政府信息广度、深度,以及公开的及时性上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需求、要求相比,尚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府信息资源管理的力度,进一步办好经贸网站,拓宽信息公开载体,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的收集梳理公开工作,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内容,以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

附: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三日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35

其中:网站公开数

35

新闻发布会次数

0

听政会次数

0

通过电话、网络、口头等方式解答群众咨询

200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受理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其它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非《条例》所指政府信息”数


4.“信息不存在”数


5.“非本机关信息”数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7.“重复申请”数


8.不予公开数


其中:(1)“涉及国家秘密”数


(2)“涉及商业秘密”数


(3)“涉及个人隐私”数


(4)“过程中信息”数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6)“内部管理信息”数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9.其他


三、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统计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败诉数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败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