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3

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苍南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县发改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等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附件)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止。具体情况如下:

一、概述

(一) 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为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加强组织领导,县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副局长分管,信息中心为主办科室,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购置了电脑、扫描仪等设备。成立了县发改局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领导小组。截至2011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根据《条例》有关规定,参照《苍南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苍南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苍南县发改局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公开(发布)有关政府信息。

(三) 强化常规工作管理。根据要求,我局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季度统计数据和年度自查报告,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目的备案工作。按照《条例》有关要求,在信息中心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8条(含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数)。具体如下:

(一) 机构信息类,无。

(二) 政策文件类139条,占91%。

(三) 决策信息类,暂无。

(四) 工作信息类14条,占9%。其中:政务动态9条;通知公告5条。

(五) 民生事项类,暂无。

(六) 人事信息类,暂无。

(七) 公共资源管理类、财政管理类,暂无。

(八) 办事指南类,无。

(九) 门户网站类,做好我局网站系统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及时在网上进行信息登载、发布宣传等工作。网站信息做到及时更新,1-12月累计发布各类新闻和政务信息共475余条。

此外, 通过电话、网络、口头等方式解答群众咨询计69次。召开听证会2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2011年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本单位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对象收取复印、传真、递送等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按照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离我县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地完善。如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需进一步加强,网上信息更新速度需进一步加快,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需进一步提高。

(二)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有效运作,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得政府公开信息服务。

2、在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我局门户网站系统功能,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附后)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628

其中:网站公开数

628

新闻发布会次数

0

听政会次数

2

通过电话、网络、口头等方式解答群众咨询

69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受理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其它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非《条例》所指政府信息”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信息”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00

8.不予公开数

0

其中:(1)“涉及国家秘密”数

0

(2)“涉及商业秘密”数

0

(3)“涉及个人隐私”数

0

(4)“过程中信息”数

0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0

(6)“内部管理信息”数

0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0

9.其他

0

三、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统计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败诉数

0

行政诉讼数

00

其中:败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