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人事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3

2008年苍南县人事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由苍南县人事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并附相关指标统计表。我局政府网站www.cnrsj.com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68881511

一 、概  述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布以来,我局在县政府的领导和县政府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为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促进依法行政,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为成员。配备兼职工作人员。二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和受理程序的通知》。要求各科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所有公开的内容进行审核,准确把握公开范围、形式和时限,并及时报局信息公开办公室审定,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有序。三是畅通信息公开渠道。我局利用“苍南人才网”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首页专门设置了信息公开专栏,实现了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链接,所有应公开信息全部在“苍南人才网”和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同时公开。人才大厦人才人事服务窗口专门设置便民资料取阅处,有关即时信息及时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便民资料、公开栏等方式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到2008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3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7%;政务动态类的信息3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9%;工作信息类的信息23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9.4%;人事信息211条,教育考试类的信息20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5.4%;办事指南6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2%;其他14条。所有公开信息主要涉及人才开发、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公务员管理、企事业人事管理、教育培训等。

从2008年1月份开始,我局办公室牵头各科室(单位)联络员集中一段时间,按照《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认真梳理2003年以来的政府信息内容,按统一规范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目录内容涵盖所有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实施以前已将2003年以来的政府信息全部上传到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我局在第一时间将需要公开的文件印发上网公开,时效性强的信息能及时发布,其它相关信息保证在20个工作日内公开。发布的信息内容、生成时间、分类、格式都按照《目录》和《指南》要求规范,便于公众查询、阅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08年度无受理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本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收取任何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8年,我本局没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局机关各科室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时间的即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部运行的程序、内部督查考核奖惩机制等还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为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09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将广大机关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建设服务型、阳光透明政府的要求上来。二是加强制度的执行和督查力度,要求职能处室、单位各司其职,及时做好政府信息维护工作,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进行。三是切实加强保密审查工作,严格保密审查程序,正确把握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界限,及时对敏感类信息进行梳理分析和研究,确保信息公开的绝对安全。

二ΟΟ九年四月二十三日

附件: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792

其中:网站公开数

792

①2003-2007年信息公开

319

②2008年信息公开

473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其他形式申请数

0

(一)对申请的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对申请的待答复总数

0

三、各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