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经贸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3

2008年苍南县经济贸易局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苍南县经济贸易局

2009年4月24日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信息公开办有关要求,由苍南县经济贸易局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苍南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苍南县经济贸易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7-68881726。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08年,我局根据《条例》和县信息公开办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有效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专门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认真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会议精神;积极做好主动公开类政府信息的发布、维护和更新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规定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季度统计数据;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截至2008年底,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到2008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3年至2008年)146条,其中主动公开本年度发生的政府信息119条。

在主动公开的2008年度119条政府信息中,公文类的有75条,占63%;非公文类的有44条, 占37%。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为: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经贸领域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等规范性公文,以及行政许可办理、工作动态等方面政府信息。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除按规定通过苍南县政府网站公开外,还采用局网站、报刊、简报、会议等辅助性公开方式,进一步拓展我局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度,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没有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08年度,本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局产生或掌握的政府信息广度、深度,以及公开的及时性上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需求、要求相比,尚有一定的差距。本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资源管理的力度,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的收集梳理公开工作,以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


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详见附件: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146

其中:网站公开数

145

①2003-2007年信息公开

26

②2008年信息公开

119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其他形式申请数


(一)对申请的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②信息不存在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二)对申请的待答复总数

0

三、各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2.行政诉讼数


3.行政申诉数



签发人:李求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