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农办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3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苍南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苍南县委、县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根据《条例》要求,现公布县农办200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等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附件)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县农办门户网站(www.cnxnc.gov.cn)查阅或下载。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与我办综合秘书处联系,联系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4楼,邮编:325800;联系电话:0577-68881712,传真:0577-68881700。 

一、概述

(一) 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为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加强组织领导,县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副主任分管,综合秘书处为主办科室,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购置了电脑、扫描仪等设备。成立了县农办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县农办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下设办公室。截止2008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根据《条例》有关规定,参照《苍南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苍南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合本办工作实际,制定《苍南县委、县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信息公开指南》。办内各科室、中心根据县农办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南》,按规定程序在政府信息生成和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及时通过上述有效载体和方式,公开(发布)有关政府信息。参照县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工作要点,我办重点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管理机制。根据《条例》以及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规范的新要求,制定了《县农办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实施意见》和《县农办门户网站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办法,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三) 强化常规工作管理根据要求,本办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季度统计数据和年度自查报告,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目的备案工作。按照《条例》有关要求,在综合秘书科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政府信息的发布,县农办门户网站(www.cnxnc.gov.cn作为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以县农办名义制发的文件和政务活动及工作动态等,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程序,维护县农办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8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具体如下:

(一) 机构信息类4条,占7%。其中:领导成员1条;机构职能2条;投诉咨询1条。

(二) 政策文件类40条,占62%。

(三) 决策信息类,暂无。

(四) 工作信息类20条,占31%。其中:政务动态暂无;计划总结10条;通知公告1条;建议提案9条。

(五) 民生事项类,暂无。

(六) 人事信息类,暂无。

(七) 公共资源管理类、财政管理类,暂无。

(八) 办事指南类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2008年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本单位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对象收取复印、传真、递送等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按照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离我县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地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需进一步加强,网上信息更新速度需进一步加快,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需进一步提高。

(二)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有效运作,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得政府公开信息服务。

2、在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农办门户网站系统功能,实现县农办与各乡镇农口工作单位及涉农部门的信息资源共享。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附后)


附件: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65

其中:网站公开数

65

①2003-2007年信息公开

0

②2008年信息公开

65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其他形式申请数

0

(一)对申请的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对申请的待答复总数

0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