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国税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3

苍南县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苍南县国家税务局一直以来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从2008年4月开始,我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宜非常重视,在当月成立以县局第一把手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在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的主任由副局长亲自担任,由专门的中层干部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制定相关的制度。根据《条例》的有关要求,已经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制定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同时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在《条例》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另外,我局结合当地县政府的相关要求,建立政府信息公开评议制度、考核制度、总结报告制度,促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一项持续性和系统化的规范工作。向全社会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充分利用媒体、网络进行宣传,为纳税人提供方便。我局充分发挥苍南国税网站、苍南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等载体,发布相关的公开内容,同时每天进行更新。另外,我们与当地的报社进行合作,每月出一期国税动态报导,在当地电视台每月至少播出3条以上国税动态信息,使纳税人及时了解苍南国税的情况。在大厅的四周悬挂相关公开内容。使纳税人能在办税大厅通过查询,了解苍南国税公开的全部信息。全年共公开569条信息。网上接受依申请公开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已给予答复。

三、 全年共接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没有出现应公开而未予公开的信息。对公开的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未出现泄密的情况。对政府公开的信息未进行收费。在2008年没有出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导致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 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运行中,由于硬性条件的原因,在各办税大厅未设立电子触摸屏等设备,我局目前正向上级申请专门经费购置以上设备。同时,由于公开的信息中可能会导致泄密的情况发生,我局对拟公开的信息都按照严格的程序进行审核,但由于目前未有专业的人员,在审核过程中带来较大困难,目前准备请相关部门的专家进行教育辅导。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深化信息公开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

                                 2009年4月15日


附件: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569

其中:网站公开数

569

①2003-2007年信息公开


②2008年信息公开

569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其他形式申请数

1

(一)对申请的已答复总数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对申请的待答复总数

0

三、总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