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3

苍南县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

2008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8年,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构建信息公开平台,保障了新区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为社会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一、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为扎实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区成立了由指挥部领导、中层干部组成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建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1、公开的主要内容

县城新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职能、政府自身建设、投诉咨询、政策文件、政务动态、计划总结、通知公告、建议提案、为民办实事等。

2、公开的信息类别

至2009年5月20日,共发布各类信息150条,其中:政务动态方面9条,计划总结14条,通知公告15条,建议提案5条,重要工作责任制15条,政策文件11条,民生事项21条,公共资源交易8条,人事信息7条,其他信息45条。

3、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条。

4、投诉及举报

至2009年5月20日无任何投诉及举报。

5、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至2009年5月20日,指挥部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㈠主要问题

在主动公开方面,下一步应按照方便查阅的原则进行进一步梳理、调整,互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需开辟更多的渠道,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增强服务功能。

㈡改进措施

1、要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随时根据指挥部工作重点和热点开设栏目,开发和完善互动栏目功能,完善网上咨询、建言等互动栏目的功能,使其更加便于用户使用。

2、要继续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苍南县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

〇〇九年五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