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3

苍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苍信办[2009]2号《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苍南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联系(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湾路环保大楼四-五楼邮编:32580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08年,我单位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主要开展工作:推进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公正、公开、透明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08年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等方面有了新进展。在优化现有栏目的基础上,增加问题答疑系统,方便公众询有关疑问;按照县政府的要求,落实专门的科室(信息科)具体从事信息公开工作,负责信息公开的汇总、审核、公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形成了政府信息工作内部运转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我们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9条。其中,工程招投标类信息34条,占43.6%;政府采购类信息34条,占43.6%;土地类信息10条,占12.8%。 

(二)公开形式

1、门户网站。苍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信息及时通过门户网站的政策法规、通知中心公告、信息动态、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土地及产权交易等招投标信息公告;保证金退款时间及开评标场地安排等情况,都及时通过网站上栏目公开。对招投标项目提供了专门的招标提问区,为广大投标人主解答疑问。本网站的访问量达60余万次。

2、通过报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08年,除网络公示同步对土地挂牌项目通过温州日报及苍南时报等媒介向社会公布。

3、其他形式。同步在办公楼设置信息公开栏,公示招投标项目信息等,以方便招投标人阅览。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8年度,我单位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苍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08年,未发生针对苍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还应进一步规范。

2、乡镇招投标信息网络版块信息善未完善。

2、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因此在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中对有关概念理解不一致。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网络平台建设,丰富网络建设内容,及时回复群众网络来信来访,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和可信度。

2、加快乡镇招投标信息网络资源的完善。

3、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把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组织专题培训,学习《条例》的立法精神、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使经办人员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自觉学习,熟悉各项制度,把握文件的精神实质,把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提高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附件: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119

其中:网站公开数

119

①2003-2007年信息公开 

41

②2008年信息公开

78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其他形式申请数

0

(一)对申请的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其他形式申请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对申请的待答复总数

0

三、总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