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建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考核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4-03-27
  • 浏览次数:
  • 来源:机关党委
  • 字体:[ ]

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党组织:

为了全面总结评估2023年度全县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成效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县教育局党委将于20244月中上旬对全县教育系统各基层学校党组织2023年度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党组织(2023年新成立党组织除外)

二、考核时间

202447日—12日(各党组织接受考核具体时间由考核组另行通知)

三、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分为党建工作考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考核、年度述职考评、应知应会四个部分。其中,党建工作考核分值占60%、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考核分值占30%,年度述职考评占5%,应知应会测试占5%

四、考核方法

考核工作在县教育局党委领导下进行,由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具体负责实施,每年度开展一次。具体由日常考核、考核组实地考核、年度述职考评等环节组成,最终形成年度考核结果。学区党委侧重考核学区党支部,并结合整个学区的总体情况做出综合考评。

(一)日常考核

围绕考核内容适时组织有关专项工作检查,年终根据考核办法进行考核赋(扣)分。

(二)实地考核

考核组根据目标管理考核细则指标要求,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阅工作材料、集体座谈或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工作检查并赋分。

(三)年度述职考评

1.听述职:召开党员会议(党员人数少于10人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党员人数超过10人的党支部,当天没有功课的部分党员参与<不少于10>)。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述廉,总结2023年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考核组现场打分。考核组随机抽取部分党员参与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民主评议综合评分及应知应会测试;

2.看阵地:党建阵地(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栏、党建品牌)、清廉阵地等;

3.查台账:查阅“三会一课”记录本、党员谈心谈话记录本、党费收据、党费收缴台账、党员学习笔记本及按2023年党建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考核材料清单整理的台账。

(四)一票否决规定

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实行“一票否决”,考评等次定为不合格:1.学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在本单位本年度任期内发生的);2.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禁令”被县级及以上纪检监察部门查实且情节严重的(在本单位本年度任期内发生的);3.在职教师违规带生补课和收受礼品礼金等被查实的;4.违反作风效能建设规定,全年被查实3人次及以上的;5.其他违反党建工作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规定且情节严重的。

(五)汇总评定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负责审核相应的考核材料,机关党委负责汇总考核成绩,并提出考核等次意见,报局党委会研究决定。

五、材料报送及要求

各考核组(学区党委)在考核结束后,汇总好本组所有党组织材料,在2024426日前,上报以下三个材料至机关党委邮箱(cnjyjjgdw@163.com),联系人:施依萍(657669)。

1.2023年度苍南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评分表扫描件(附件1);

2.《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评分表》扫描件(附件3

3.党组织考核评分汇总表电子版(附件4)。

六、考核结果运用

(一)考核结果作为对学校(单位)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以及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纪检(信访)干部”等荣誉的重要依据。

(二)考核为优秀的学校(单位)党组织、先进个人,由县教育局党委予以通报表彰。考核结果连续两年排后10%的学校(单位)党组织,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苍教党函〔2024〕1号(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建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考核的通知(1).doc


 


 

中共苍南县教育局委员会

2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