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锋督查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精心实施 强化保障 提速提效

  • 发布日期:2024-03-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上午,县委书记张本锋率队到灵溪、沿浦、马站等地,实地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精心组织项目实施,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以项目建设实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县领导陈久喜、吴锡雕、陈培标参加督查。
张本锋一行首先走访督查了冰勃朗乳业(浙江)有限公司乳制品生产线一期项目,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询问了解当前项目推进及企业发展情况。据介绍,该项目总用地面积92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245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座生产车间及配套冷库,1间门卫用房,6条利乐生产线,目前项目建设正逐步推进。张本锋指出,冰勃朗乳业(浙江)有限公司乳制品生产线一期项目是我县的重大产业项目之一,项目建设速度关系着地方与企业的发展,企业要抢抓当前施工有效期,铆足干劲、加压奋进,抢工期、抓进度、保节点,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还要通过做好人才引进、强化品牌合作,着力提升企业发展竞争力,争取企业产值再创新高。
苍南县海塘安澜工程(南片)工程二标段总工期36个月,该工程提标(提升)加固海塘5.0km:其中50年一遇海塘4.51km;20年一遇海塘(雾城海塘)0.49km。沿浦海塘沿线设置泵站2座,泵站涉及流量40m3/s,联盟泵站设计流量20m3/s。在督查该项目时,张本锋指出,水利工程建设关系民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在工程推进中守牢安全底线。同时,要强化文旅理念,推进水利文旅融合,优化完善海塘整体设计,让水利工程也能成为苍南的风景线和“打卡点”。要通过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我县海塘的防洪标准和防御能力,有效改善沿海生态环境,切实实现海塘安全提标、生态提质、融合提升、管护提效。
此外,张本锋一行还先后督查了省千项万亿项目远景苍南零碳产业基地轴承生产中心及三澳核电项目,深入企业生产中心,走访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实况。督查中,张本锋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咬定目标、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规范项目建设程序,依法依规推进工程建设,切实将重点工程打造成为“阳光工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相关单位要主动加强沟通衔接,努力创造一流条件,提供一流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着力为重大项目建设清障护航,让项目建设“跑起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