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苍南县2024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转学通告

  • 发布日期:2024-01-22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教育局办公室
  • 字体:[ ]


一、转学对象

符合义务教育入学条件并已取得学籍且拟转入我县的非苍南户籍初中、小学相关年级学生(六年级、九年级第二学期不办理转学)。

二、报名地点

请根据居住(或就业)地址到对应学区申请转学,由学区进行统筹安排。

三、转学报名时间

2024年2月19日一23日。

四、转学条件

符合下列招生条件之一的非苍南县户籍适龄儿童,可申请转学:

(一)符合政策照顾的随迁子女。

(二)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双方或一方在苍南县拥有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

(三)随迁子女本人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双方或一方持有苍南县公安局或居住地派出所办理的“浙江省居住证”,并在苍南县人社局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12个月及以上(缴纳时间直至报名时无中断)。

(四)随迁子女本人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双方或一方持有苍南县公安局或居住地派出所办理的“浙江省居住证”,或在苍南县人社局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12个月及以上(缴纳时间直至报名时无中断)。

(五)随迁子女本人或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双方或一方持有苍南县公安局或居住地派出所办理的“浙江省居住证”。

(六)随迁子女本人或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双方或一方持有苍南县公安局或居住地派出所办理的“居住登记证明”(未办理居住证)。

备注:未持有“浙江省居住证”的随迁子女需在苍南居住满6个月之后及时办理“浙江省居住证”。

五、转学报名办法

转学对象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携带相关资料到对应学区报名登记,不得多学区重复登记。报名时须提供相关材料原件,并提供复印件1份。

(一)必交资料。

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现就读学校提供的《学生基本信息表》并加盖就读学校公章。

(二)根据实际选交资料。

1.父母双方或一方在苍南的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

2.随迁子女本人在苍南县公安局或居住地派出所办理的“浙江省居住证”(居住登记证明),父母双方或一方在苍南县公安局或居住地派出所办理的“浙江省居住证”(居住登记证明)。

3.父母双方或一方在苍南县人社局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证明。

4.父母双方或一方在苍南办理且仍正常经营的营业执照。

5.父母双方或一方与苍南务工企业或单位签订的有效规范合同。

六、录取办法

由各学区根据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苍南拥有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随迁子女本人及父母拥有的浙江省居住证(派出所出具的居住登记证明)情况、社保缴纳情况、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分批次统筹到学区内有空余学位的可接收随迁子女就读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若录取后还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可降低门槛,对能提供合法稳定居住或合法稳定就业依据的随迁子女,做到应招尽招,应入尽入。如仍有无法录取的对象,由学区统筹到相对就近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就读。

七、转学咨询及监督电话

单位

咨询电话(工作日时间8:30-11:30 2:00-5:00)

监督电话

基础教育科

0577-64716655、0577- 64762283

0577-64751553

灵溪学区

0577-59878605

宜山学区

0577-64381170

钱库学区

0577-59929608

金乡学区

0577-64580297

桥墩学区

0577-59882159

矾山学区

0577-64652738

马站学区

0577-64664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