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锋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 发布日期:2023-09-2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下午,县委书记张本锋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感,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突出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加强节假日安全保障,坚决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假期。县领导陈久喜、蔡永杰参加检查。

张本锋一行来到苍南唐拉雅秀大酒店项目工地,查看建筑工地安全情况。唐拉雅秀大酒店位于县城新区规划中央核心区,该项目按照五星级标准设计,高约138米,建成后将成为我县的新地标性建筑。张本锋现场查看并了解该项目推进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抓实抓细日常监督管理,及时消除建设过程中各环节的安全隐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达效。

“平时消控室几人值班?”“消防警报器响了会怎么处理?”“消防栓压力不足要怎么解决?”来到灵溪新世纪KTV,张本锋率先走进消控室,询问了解该场所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并深入检查场所查看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及标志标识设置情况等。张本锋要求,各人员密集场所要切实加强和规范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确保出现紧急状况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承担起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推动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质效。

此外,张本锋还前往位于银泰城的沃尔玛超市及温州权盛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市场保供、商超消防安全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检查中,张本锋要求,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组织指导员工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安全应急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持续健康稳定。

张本锋强调,随着中秋、国庆假期来临,车流人流物流将急剧增长,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突出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强化统筹调度、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