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锋督查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合力攻坚 破解难题 提速增效

  • 发布日期:2023-09-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下午,县委书记张本锋在督查重大建设项目时强调,要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紧盯既定目标任务,加大攻坚力度,全力破解难点卡点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尽早建成、发挥作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久喜参加督查。

张本锋首先来到苍南县嘉禾中学,实地查看该校新校舍建设情况。只见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室外排水工程、花岗岩铺装、操场跑道、篮排球场、运动场等附属工程也已基本完成,教学桌椅、宿舍床柜、实验室设备等均已配置到位。据悉,嘉禾中学办学规模为寄宿制60个班级(初中30个班级、高中30个班级)。项目总用地66378.6㎡(合99.57亩),总建筑面积62800㎡,并计划于11月进行学校搬迁。在实地了解学校建设情况后,张本锋指出,高品质学校建设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民心工程,目前嘉禾中学新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针对搬迁前亟待解决的难题,属地及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协调解决,并继续推进学校周边房屋拆迁相关工作。学校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完成后续收尾工程,确保学校早日投用。

教育是民生之本,而医疗亦是民生之需。当张本锋一行来到马站医院时,只见该院已完成建设投入试运营,崭新的门诊大楼内,不少群众正有序排队挂号、就医。据悉,马站医院建设项目用地48.65亩,总建筑面积26173㎡,新建建筑面积20924㎡,共有床位300张,新院投用后,将更好地服务马站及周边乡镇群众。张本锋指出,马站医院的建设让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医,切实降低了当地群众的就医成本,同时也提高了群众医疗救治报销比例,进一步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的同时,医院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县级医院为龙头,不断加强医共体建设,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安全感。

张本锋还督查了矾藻公路工程、228国道苍南龙沙至岱岭段工程,以及苍南县紫菜精加工产业园建设工程等重大建设项目。督查中,张本锋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强化攻坚意识、加大推进力度、严把质量关口,着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属地和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整合各方资源做好服务保障,要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磨砺干部能力作风的“练兵场”,让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心交心,实打实帮助重大项目建设纾难解困,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早建成、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