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锋赴金乡炎亭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不折不扣落实举措

  • 发布日期:2023-07-2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下午,县委书记张本锋率队赴金乡、炎亭等地,实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充分考虑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落实落细各项防御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苏海鸥参加督查。

张本锋一行首先来到金乡镇半浃连村、河尾垟村等地,随机查看部分老旧房屋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并与村民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做起了防汛防台的“宣传员”。他要求,针对各类老旧房屋,要全面排查、掌握底数、及时预警,对于老旧房屋人员转移工作,要根据实际情况,出台具体标准,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加强宣传,科学设置临时安置点,做到应转尽转。

随后,张本锋一行前往炎亭景区,查看防浪设施建设及各类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在岸边,进一步加厚的防浪墙板已基本安装完毕,将成为保护沿海居民及商铺免受台风、海浪侵袭的有力手段。张本锋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景区要进一步强化人员值守,紧盯天气动态,做好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全面排查各类隐患点,并做到第一时间整改,有效提升景区应对防汛防台突发性事件的能力。

在位于中国东海岸一号公路起点的炎亭镇崇家岙村,张本锋听取了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治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治理工程推进、监测预警、避险措施、人员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对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和巡查值守,严密监测隐患点变化情况,全面列出清单,及时解决隐患。同时,做好信息采集、人员转移、避灾点设置等方面工作,做足应急准备。对于已完成治理的地质灾害点,也要定期开展相关检查及维护,确保治理长效化。

督查中,张本锋强调,当前,苍南正处于防汛防台关键期,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强度逐渐加强,不排除对我县带来影响。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最坏打算,做足充分准备,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举措,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保持高度警惕、下定必胜决心、拿出过硬措施,牢牢掌握防汛防台工作主动权,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