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领导来苍调研 守住生态底线 筑牢绿色屏障

  • 发布日期:2023-07-2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麻胜聪率队来苍调研生态环境工作。副县长苏海鸥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苍南县长盛市政设备有限公司、苍南县昌顺石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企业噪声及粉尘污染、危废堆放、废气影响周边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现场询问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及苍南县小微危废统一收运处工作等。调研组指出,企业要履行环境安全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属地生态环境部门要扎实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确保企业各项污染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切实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在168黄金海岸线炎亭至石砰段,调研组一行仔细询问道路建设、生态修复等情况,对我县在长江经济带2022年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中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因地制宜、科学高效做好生态修复,为打造“中国东海岸1号公路”提供坚强有力的生态保障。

在三澳核电项目观景平台,调研组一行俯瞰三澳核电厂区全景,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建设计划等情况汇报。调研组还前往三澳核电综合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及相关管理机制。大屏幕上,涵盖质量、安全、健康、环境等多个方面的详细数据一目了然,智慧工地建设成效显著。调研组表示,要进一步创新机制,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特别要做好数字化文章,全面提升建设效率和管理水平,真正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