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你好”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 发布日期:2023-06-0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苍南农商银行开展“小微你好”暖企助企大走访专项行动,为当地小微企业送上更加契合、更加到位的金融综合服务方案,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帮助小微企业解决金融难题。

位于钱库镇的温州乂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环保种子纸生产的企业,也是一家青年创业企业,有技术有梦想但缺乏流动资金。该行助企团队走访了解后,就助企惠企政策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制定“小微你好”服务方案,给予授信100万元,并配套存款、结算以及代发工资等综合金融服务。为帮助企业宣传产品,该行创新宣传方式,定制5000张种子卡片介绍该企业产品,用金融平台赋能企业发展。

此次活动,县农商行与县经信局、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展联动走访。县经信局、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小微企业基础信息,为走访做好前期工作。县农商行通过“苍南县公共大数据实验室”进行数据匹配,派出6支助企团队,306名民营经济联络员,常态化走访当地企业,为企业送上金融服务,覆盖当地诸多小微企业。截至5月底,该行融资支持当地小微企业户数3487户,金额71.64亿元,比年初增加309户、10.93亿元,该行支持的小微首贷户占当地首贷户80%以上。

这次“小微你好”活动发挥本土银行优势,与经信部门、企业服务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合力,构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金融生态,共同推动我县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