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中心来苍调研 让老百姓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 发布日期:2023-06-0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市文明中心调研组来苍调研文明创建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宫后陈农贸市场、宫后陈村委会、宫后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方景园小区等点位,实地察看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交通秩序、公益广告宣传等城市管理情况,对标对表给予督导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现场逐一提出整改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要求,苍南要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努力做到把“盆景”变成“风景”,以点带面推动“整洁干净有序”全域化文明风景打造,让老百姓共享文明创建带来的成效。要由“面子”拓向“里子”,既更加注重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老旧小区等看似不起眼,却是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地方,抓好细节的、全域的提升,也要更加注重人的品质提升、精神层面的共富,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充分发挥阵地建设作用,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要借机遇完善机制,利用迎亚运、168沿线环境打造等有利契机,完善责任分工、督查考核、沟通协调、常态长效等机制,凝聚文明城市创建合力,推动创城工作实现常态长效,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品质。

当天,调研组还赴桥墩镇矴步头村、仙堂村、古树村就文明村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开展实地调研,了解阵地功能布局、活动开展、群众参与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