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拉开帷幕 我县7419名学子赴考逐梦

  • 发布日期:2023-06-0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6月7日,2023年高考开考,我县7419名考生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承载着家人与师长满满的祝福与期盼,依次进入考场,朝着梦想进发。

  考生们在考场内奋笔疾书,家长们在考场外翘首以盼。在众多考生家长中,记者看到,一些女家长特意身穿旗袍或印有祝福语的红色T恤为孩子加油打气。她们表示,希望借此图个好兆头,祝愿孩子“旗开得胜”。一位男家长将孩子送至考场后,和许多家长一样一直等候在考场外直至考试结束。他告诉记者,因自己家住龙港,他特意在学校周边租房陪读,这一年看着孩子备考确实非常辛苦。对于这次高考,他表示自己和孩子心态都非常平和,孩子还计划高考后找份兼职体验生活。

  首场考试结束后,家长许女士拿着一束向日葵在考场外等候孩子出来。她告诉记者,这是自己和孩子早早约定好的,送花来为她加油打气,也祝她一举夺魁。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社会各界也纷纷开启助考模式,全力以“护”,助梦起航。

  昨日上午,苍南中学考点一考生入场前发现未带身份证,向交警求助。获悉情况后,交警铁骑队员阮传叶立刻用摩托车将考生家长送至宾馆寻找证件。来去4公里的路程仅用了7分钟,让考生在8时40分前顺利入场。

  考试期间,公安交警部门还对考点周边实施交通管制,并加大警力维护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宁静的应试环境。

  灵溪中学(三禾高中)在考前为高三学子和家长专门准备了高考小贴士,对于考试流程、考前注意、饮食卫生、家长状态、家庭环境、心理调整、睡眠保证、物资准备等方面给出非常细致的建议。

  共青团苍南县委、灵溪镇团委、县民建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在各考点外支起一顶顶红色帐篷,免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矿泉水、文具、雨具、应急药品等,同时为等候在外的家长提供可休憩和遮阳避雨的场所。

  与此同时,来自苍南“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及各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到“爱心送考”中,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无偿接送服务。昨日中午11时20分许,志愿者陈哲和同事刚刚将送考车开至考点附近,便有几位家长向他们进行了车辆预约。“因为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停车不是很方便,也比较费时间,有这个接送车还是比较便利的,感觉非常暖心。”家长上官先生说道。

  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许明术告诉记者,他们参与助考已有15年时间了,今年该中心共派出50名志愿者,15辆救援车参与7个考点的爱心助考,如个别学生遇到特殊紧急情况,他们都会全力予以帮助解决。

  此外,县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医生特别提醒,考生应考,对家长也是很大考验,考试期间要营造轻松、温馨的家庭氛围,照顾好孩子的饮食和生活起居。日常饮食以清淡健康为主,不要较平常有太大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