矾山入选市级示范乡镇 “四好农村路”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

  • 发布日期:2023-06-0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第五批市级“四好农村路"暨美丽乡村公路示范乡镇(街道)名单公布,我县矾山镇成功入选。

  近年来,矾山镇高质量推进“内成网、外成环”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公路体系。目前全镇有“四好农村公路”34条,总里程106.818公里。特别是2018年至2021年投资3251.2万元,新改建提升农村公路37.651公里,切实补齐了乡村交通网络短板,进一步提升了城乡运输服务能力,全面带动了美丽乡村、特色产业和全域旅游发展驶入快车道,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矾藻公路全长15.622公里,全程共有6座隧道,8座桥梁,采用三级公路技术标准建造,工程总投资4.6亿元,是我县“四好农村路”重点项目,该工程将有效改善矾山至藻溪的交通条件,实现矾山至苍南县城半小时交通圈,解决了山区生态观光农业“产品运出去”和“游客走进来”两大难题,让沿线的中岙、三条溪、大心垟、小心垟、银湖、燕坑、蔗岙等7个行政村8000余人从中受益,脱贫增收。

  另外,为进一步推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朱程故居这一红色地标打造,矾山镇投资1300余万元改建福德湾至朱程故居四好农村路。该工程连接福德湾居民区和内山村朱程故居广场,路线全长4.259公里,采用四级公路技术标准建造。该工程的实施将有效解决朱程故居景点大巴出行问题,为矾山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奠定基础,同时将完善地方公路网结构,带动沿线福德湾、内山等村居农业、旅游等相关行业发展。

  “四好农村路的高质量建设在矾山镇农村生产发展、扩大内需、拉动经济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将助力擦亮“世界矾都”金名片。”该镇经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让四好农村路成为展示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矾山美丽农村新画卷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