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县大城”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双月”攻坚启动 张本锋要求担当作为合力攻坚扫清障碍

  • 发布日期:2023-06-0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6月5日,我县召开“大县大城”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双月”攻坚行动部署会,集合24家单位、228名领导干部,将通过2个月时间攻坚,力争实现县城重点项目政策处理清零。县委书记张本锋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充分发扬以往重点工作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捆绑攻坚、赛马比拼,为“大县大城”建设扫清障碍。县长曾仁海主持会议,县领导林森森、叶信迪、周建强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县正在创建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县城建设尤为重要。此次双月攻坚行动将牢固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理念,成立1个领导小组,3个专项工作组,10个攻坚行动组,由10位县领导领衔攻坚,率领40名科级干部、188名机关干部与灵溪镇属地共富委,利用2个月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完成交地2011亩,拆除违章房629间,宫庙(宗祠)19处,坟墓迁移3座,其他建筑物42处的目标任务。

大县大城拼什么?拼的是过硬的竞争力!张本锋指出,当下的区域竞争,拼的是竞争力,关键靠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对苍南而言,谋大招强等不起,产业转型等不起,城市建设等不起,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齐心协力划桨,形成强大声势,克难攻坚啃下征地拆迁硬骨头,坚决拿下大好高的项目,让县城处处呈现塔吊林立、桩机隆隆、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加速“大县大城”建设,在温州南部、浙南闽东的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

征迁破难靠什么?靠的是过硬的斗争力!张本锋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与矛盾和困难斗争,以斗争求突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重点是:斗争力要体现在严密的统筹调度。组建高效的指挥体系,实行“每日通报晾晒”“每周研判协调”、联席会议等机制,领导带头下沉一线、全体干部合力攻坚,全力实现一般问题“日清日结”、复杂问题“清单销号”,在规定时间内攻坚清零;斗争力要体现在刚性的政策标准。重点做到业务要精、算账要清、口子要严,准确吃透政策处理相关业务,用心用情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贯到底,立场坚定、态度鲜明,确保政策处理公平公正,不留隐患;斗争力要体现在有力的法制保障。做到程序到位,联动紧密,处置果断,让各项工作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进行,确保每个环节公开透明、阳光操作。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业务指导,执法部门实行联合执法,全力保障攻坚行动圆满成功,成果满载而归。

苍南铁军有什么?有的是过硬的担当力!张本锋表示,苍南的干部是有担当力、战斗力、爆发力的,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大县大城”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双月”攻坚的新战场上,实干担当、拼搏奋进、比拼争先、再创佳绩,在苍南发展和人生历练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曾仁海要求,攻坚组要统一思想挑重担,锚定目标快行动,以上率下强攻坚,充分认识这是一场攻坚战和突击战,拿出一股狠劲,按照既定目标、时间节点、任务举措、推进机制、工作责任,合力攻坚,高水平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以实际成效检验攻坚成果,以攻坚成果全力冲刺“半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