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牢牢把握“三要求” 着力做好“八攻坚”

  • 发布日期:2023-06-0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县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县长曾仁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去年在大事要事叠加、难事急事交织的情况下,全县政府系统展现出善于担当、善于成事的干劲,精心谋事、精于创新的钻劲,敢闯敢干、敢于抢拼的冲劲,勇立潮头、勇于争先的拼劲等四种劲头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苍南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大干之年。全县政府系统要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为引领,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全力拼经济、抓项目、保平安、促发展,奋力掀起“大干二季度、冲刺半年红”的新热潮,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紧盯目标抓落实、坚持工作项目化、求真务实强执行三个总要求,聚焦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着力做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海洋经济跃升发展、重大项目蓄势赋能、产业转型提质增效、改革创新厚植动能、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八个攻坚,切实把发展“愿景图”转化为“项目图”“作战图”“实景图”。全县政府系统干部要忠诚履职、求真务实,进一步锻造“立场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素养、提升“匹配时代、引领发展”的学习能力、激扬“善作善成、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建立“比拼晾晒、项目管理”的闭环机制、坚守“崇尚法治、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以更强的执行力干出政府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要时刻牢记组织和人民信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廉洁政府建设,打造干事干净、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要不断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持续完善责任体系,让从严治党真正落在工作实处。要加强重点项目、公共资金、审批执法等关键重点领域监管,持续提升廉政工作风险防控能力。要始终保持对腐败惩治的高压态势,提升对腐败行为“惩”的力度、“治”的准度、“防”的幅度,督促广大干部在廉洁自律中守底线,以新状态新业绩回报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县纪委监委通报了警示教育案例,县经信局等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