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真情暖童心 关怀护成长

  • 发布日期:2023-06-0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委书记张本锋、县长曾仁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森森、县政协主席叶信迪分别率队前往各地学校、幼儿园,走访看望少年儿童和教师,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深入调研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打造更高质量的儿童成长友好环境,努力推动苍南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走在前列。

前日,张本锋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亲切看望该校星辰班的孩子们,了解他们在校日常学习情况,并送上儿童节礼物,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张本锋十分感谢该校教职工的默默付出,并听取校园建设及办学情况汇报。张本锋指出,要始终坚持儿童优先,从孩子成长需求出发,不断改善提升校园硬件设施,优化教育教学方式,并通过全社会的关心关爱,共同呵护孩子成长。

随后,张本锋一行来到县机关幼儿园,参观该园的两墙三廊四梯及学校乐厨生活坊、阅读坊、迷你小社会等不同功能空间,观看孩子们的才艺表演,询问了解他们在园学习情况及所思所想。张本锋指出,幼儿园是儿童友好的典型空间,除了深化空间适儿化改造,还要更好地关注儿童发展,引导儿童养成良好习惯,倾听儿童声音,切实增强儿童参与感、体验感,在细微之处彰显儿童友好。

张本锋还走访了县人民医院和藻溪镇建光社区,调研儿童友好试点医院、试点社区创建情况。其中,县人民医院立足儿童健康服务需求,对儿科诊区和病区进行适儿化改造和装修,并计划改进儿童医疗保健就医流程,努力建设“有情感、有温度、有人文”的儿童友好医院。而作为儿童友好试点单元,建光社区把儿童友好理念贯穿到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中,高标打造儿童友好项目,逐步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的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可感可知的儿童生活幸福场景。

“要做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系统规划,始终秉承“一米高度看城市”的理念,将儿童友好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的方方面面。”调研中,张本锋强调,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强适儿化设施添置或改造,着力打造儿童友好公共空间,让孩子真正喜欢来、愿意呆。同时,要充分考虑婴幼儿家庭实际需求,加强景区景点等场所母婴设施、亲子设施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儿童家庭出行体验,切实打造可看可学可推广的“苍南样板”。

前日,曾仁海一行前往望里、钱库等地走访慰问。在望里镇第三小学,学校走廊的墙壁上随处可见由学生创作的书法作品。曾仁海对孩子们的作品给予高度赞扬,并鼓励相关负责人要继续探索更加多元化的办学特色,努力为学生搭建更具个性化的发展平台,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走进教室,曾仁海为孩子们送上篮球、足球等儿童节礼物,勉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将来成为助力家乡发展的栋梁之才。

在钱库镇第三小学,曾仁海戴上孩子们递来的红领巾,为他们分发节日礼物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看到孩子们在学校里开心快乐地成长,曾仁海倍感欣慰。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做好少年儿童的教育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努力当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在认真开展教学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孩子们思想、生活等各方面情况,让他们在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当天,曾仁海一行还前往钱库镇项东村实地调研儿童友好试点社区建设工作。该村结合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和需求,在村文化客厅植入大量儿童元素,并持续改造提升为儿童成长、游戏休憩的相关配套设施,在当地儿童快乐成长的过程中,让“儿童友好”概念真正落地。在实地走访趣味阅读区、春泥活动室等儿童活动区域后,曾仁海为项东村儿童友好试点社区建设工作点赞,希望当地进一步因地制宜打造亮点品牌,充分运用现有设施制定更加多元化的儿童友好精品项目,为孩子们茁壮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同时,要充分发挥当地乡贤众多、社会组织兴盛的特点,凝聚儿童友好试点社区建设的强大合力,为我县创建儿童友好试点社区贡献更多力量。

昨日,林森森一行前往莒溪、桥墩等地部分学校开展慰问活动,并实地查看办学条件,了解办学特色。在莒溪镇小学,林森森走进教室,为孩子们发放节日礼物,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孩子们为林森森一行系上红领巾。看到孩子们朝气蓬勃、活泼童真的笑脸,林森森十分欣慰,勉励他们要认真学习、快乐成长,争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来到桥墩镇小学松山校区,林森森走到孩子们当中,为他们送上儿童节礼物。走访中,林森森表示,少年儿童代表着未来和希望,要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完善教学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共同为少年儿童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切实推动少年儿童事业蓬勃发展。

林森森还前往桥墩镇仙堂村,调研儿童友好试点社区建设工作。他指出,儿童友好试点社区建设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切实保障儿童权益、健全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紧盯儿童群体的需求,营造更加适宜儿童生活、成长的环境,为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贡献更多力量。

昨日,叶信迪一行前往苍南少年艺术学校和县实验二小,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在县少艺校,少先队员们热情地为叶信迪一行系上红领巾。叶信迪等向孩子们致意并送上节日礼物,鼓励他们给父母表演自己在学校里展示的节目,学会跟父母分享在学校里的快乐。

在县实验二小,叶信迪观看了孩子们的精彩表演,欣赏了充满童真童趣的幼儿绘画作品,深深为学校健康活泼、阳光向上的氛围所感染。叶信迪与孩子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孝敬长辈,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校做一个好学生,认真听讲,及时完成作业。叶信迪还详细了解孩子们日常起居和学习成长环境,叮嘱学校要做好校园安全和环境整治,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