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套公租房现场摇号摸文 49户住房困难家庭喜圆“安居梦”

  • 发布日期:2023-06-0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2023年度苍南县公共租赁住房清退房源统一配租现场摇号、摸文活动在灵溪镇德润家园举行。县公证处根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申请,为此次活动办理了现场监督公证。

公租房分配制度作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是不能踩的民生“红线”。此次可配租房源有50套,根据《苍南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本次符合优先配租条件(低保家庭无房户、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一级和二级残疾人、孤寡老人、见义勇为伤残人员等困难家庭)的保障家庭共46户,有6户作为非优先保障配租对象参加配租摸文,在优先配租保障家庭配租完毕后,剩余房源再由非优先保障配租对象参加配租。

为保证摸文选房过程顺利开展,县公证处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包括多次协调,协助制定公告、摇号摸文活动细则、提前封存摇号数据、测试并清洁摇号设备等。活动当天,由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操作摇号电脑,以电脑摇号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摸文顺序,公证人员现场确认摇号结果,申请人根据电脑摇号产生的摸文顺序依次摸取房源,并对选房结果当场签字确认。此次公租房配租共涉及52户家庭,应参加摇号人数为52人,其中3人未到场,共有49户家庭选得心仪住房。

公租房项目是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国家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县公证处的参与让公租房配租在阳光下进行,确保整个配租过程的公开、结果公正,真正做到让群众安心、放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