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巾帼之志 凝聚奋进力量 苍南县第九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张本锋讲话 吴晓娟致辞 曾仁海林森森叶信迪等出席

  • 发布日期:2023-05-3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5月29日,苍南县第九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10名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绘未来五年妇女工作新蓝图。

县委书记张本锋寄语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志,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中,为苍南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妇联主席吴晓娟到会致辞。县领导曾仁海、林森森、叶信迪等出席大会。

张本锋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苍南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的起步之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强化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自觉把个人志向融入国家前途、社会进步、家乡发展,始终做到与时代同步伐、与苍南共发展。

张本锋强调,苍南女性是苍南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谋划结合点、找准发力点,引导广大妇女在深化改革、稳进提质、除险保安中积极作为、施展才干、勇立新功。要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干出更大业绩。要引领社会风尚,引导广大妇女践行慈孝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以好的家风支撑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城市文明创建和乡村移风易俗,让每一个家庭都成为和谐社会的细胞。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盼、妇联所能,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联系工作,打造具有苍南辨识度的妇联服务品牌,高水平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努力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张本锋表示,妇女事业始终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妇女工作,不断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妇联开展工作,加大对妇女工作的保障力度,更加关心和重视女性人才的成长,努力让更多优秀女性脱颖而出。社会各界要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着力构建党政领导、社会支持、妇联协调、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广大妇女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昂扬斗志、砥砺前行,不断开创苍南妇女事业新局面。

吴晓娟在致辞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党的二十大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写入了报告,为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希望苍南的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砥砺初心筑忠诚,在听党话、跟党走中彰显巾帼最美。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胸怀大局勇担当,在促发展促共富中彰显妇联作用,扎实履职尽责,用心用情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大力实施巾帼共兴、巾帼共创、巾帼共美、巾帼共建、巾帼共联5大行动,助力推进共同富裕。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聚合力,在优环境、善作为中,共推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县第八次妇代会以来,我县妇女事业蓬勃发展。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在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妇女就业创业、维护婚姻家庭和谐、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县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中,在产业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贡献智慧、施展才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和巾帼担当。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苍南县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妇联主席、副主席、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