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启动 县科技局等六家单位将接受巡察

  • 发布日期:2023-05-2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根据市委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工作统一部署,昨日上午,市委乡村振兴领域专项巡审联合组进驻动员会召开。市委专项巡审联合组组长胡伯永、副组长刘光瑾,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雷,县领导曾仁海、张银樊出席会议。市委专项巡审联合组全体成员、市专项审计苍南调查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县科技局、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股干部参加会议。

胡伯永在会上作动员讲话,详细部署了本次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工作的巡察对象和范围、巡察内容和监督重点、时间安排和工作方式。胡伯永介绍,本次巡审联动专项监督将着重围绕“四个聚焦”,对苍南县相关职能部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开展监督。

陈雷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创新巡视巡察方式的重要实践等三个层面深刻认识开展本次专项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注重方式方法,突出“严、专、联、治”四个字,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要坚持同题共答,进一步推动同向发力。苍南县乡村振兴领域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班子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示范、全力配合、严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本次专项监督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曾仁海表示,本次市委乡村振兴领域专项巡审联合组进驻苍南开展监督,是对苍南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检阅”和“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苍南乡村振兴事业的高度关注和关心支持。全县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接受专项监督;要全力配合支持,以严肃的纪律保障工作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坚决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

本次集中巡察时间为5月23日至7月10日,举报电话:15356257725(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电子邮箱:wzswxcz8@126.com;举报信箱:温州市邮政专用信箱A233号市委乡村振兴领域专项巡审联合组收(邮政编码:32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