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游玩

乐清黄檀硐古村“上新”

  • 发布日期:2023-05-16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在古村落里仰望星谷,啜饮一杯香醇。近日,黄檀硐古村“上新”了,村内云集了4家特色民宿,网红咖啡厅、小酒馆和露营地也进驻古村。

黄檀硐村以村古、林茂、水美、石奇、硐怪的独特景观入选首批“中国景观村落”。村内南北皆为高耸百米的陡峭崖壁,绵延5公里,一条东西走向的平板溪(名龙溪)贯穿古村中心,所有的建筑依溪而建,坐北朝南,错落有致。村落内建筑大多为有几百年历史的古民宅,具有明清建筑风格,建筑主材的原木和山石都保持着本色。

近年来,乐清加快了黄檀硐古村落综合开发项目,全力推进运营招商工作;深化淡溪硐垟景区整村环境提升和业态植入。目前该村停车场已修建完毕,通景路一路盘山至古村村口,路旁设计了景观植被。新开的MOJ咖啡就位于村内停车场的右侧,在朴拙本色的木质装潢、宅院窗棂间的光影错落中,啜饮一杯香醇咖啡,品尝一份精美小食。

新晋民宿“隐丛”是村内老祠堂旁边的小学旧址改造而成,芭蕉围出的院落中,每个房间都拥有独立的休憩空间,抬头就可望见对山竹林,民宿内还有一小片空旷绿地,可以拉上天幕,品茗闲聊看露天电影。

古村近期还在做提升建设的收尾工作,村内还有部分路段未完工。有兴趣的市民游客还可以走上崖上栈道,在栈道俯瞰西龙瀑。山谷下方有一片草坪如今做好了露营木台,可以供游客在此露营休闲。穿过栈道往下再穿过竹林便可以到西龙谷和露营草坪区。(通讯员 梁琳 记者 冉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