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苍南解法”引关注 全市现场推进会在苍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5-1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全市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暨优地优用制造业投资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副市长王振勇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张本锋、县长曾仁海、县委常委吴锡雕参加会议或陪同考察。

曾仁海代表苍南围绕“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作典型发言。去年以来,我县把老旧工业园改造作为推动制造业基础再造、涅槃重生的关键抓手,按照“一年大起底、二年大突破、三年成示范”攻坚目标,高位推动、主动创新、改革破难,累计启动老旧工业厂房改造56宗,改造面积约1973亩(占全县现有存量工业用地24.6%),其中4宗超百亩连片改造地块均启动拆除,今年一季度完成拆除重建102.2亩、拆后供地121亩、拆后开工17万平方米,三项指标完成率均列全市前三。通过以“工改”破旧局、赋新能,今年一季度,我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5%,技改投资、制造业投资等6项工业指标增速位列全市前三。

王振勇指出,加快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推进优地优用制造业投资攻坚是推动我市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产业振兴的关键之举。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坚决打好老旧工业区改造攻坚战,聚焦“拆、改、比”三大关键点,迅速掀起攻坚热潮,持续提高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推进工业经济稳进提质。要奋起直追,积极培育一批“专、精、特、新”的特色产业项目,推动优质资源要素向优质项目倾斜,切实打好优地优用制造业投资翻身仗。要全面复盘,研究梳理存在的短板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打好工业科技招商重点指标攻坚战,为我市加快打造全球有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注入强劲动能。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金乡镇城北先行区改造提升项目、耀弘塑业“工改”项目、晨旺年产10亿件嵌入防伪可追溯数字信息功能袋建设项目现场,实地考察我县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等工作的特色亮点,相互交流学习先进经验。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市老旧工业区改造和制造业投资推进情况,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温州海经区、温州湾新区管委会签订老旧工业区改造、优地供地、制造业投资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