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2/2023-7722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县发改局
生成日期 2023-03-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布《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3-3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发改局
  • 字体:[ ]


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公布《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指引(试行)的通知》(浙政办发〔2021〕3号)、《浙江省重大行政决策档案管理办法》(浙档发〔2020〕14 号)和《关于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做好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工作的通知》(苍法建领办〔2023〕2号文件要求,对我全年重大行政决策项目进行梳理,经研究同意,编制《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并予以公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列入目录的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在履行公众参与(听证)、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必经程序基础上,需履行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决策程序的,应当在目录中予以载明。对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决策事项,应当载明公平竞争审查要求,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

二、决策目录施行动态管理,根据年度工作任务的增加变更等调整情况,及时新增或调整中心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附件: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3月31日

 

 

 

 

 

 

 

 

 

 


附件:

 

2023县发改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名称

重大行政决策主体

承办科室

法律政策依据

计划完成时间

是否履行公众参与

是否履行专家论证

是否履行风险评估

是否履行合法性审查

是否履行集体讨论

是否履行公平竞争审查

1

苍南县新能源(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布点规划(2022-2035年)

苍南发展和改革局

产业发展科

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19);

2.《城市规划编制办法》建设部 146 号令(2006);

3.《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GB 50220—95)》;

4.《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3 号);

5.《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 年)(发改能源2015] 1454 号);

6.《电动汽车充电站设计规范》(GB50966-2014);

7.《浙江省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十四五”规划》;

8.《苍南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规划纲要》;

9.《苍南县综合供能服务站布点专项规划(2019-2035)》。

2023年3月28日

否(不会对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方面造成不利影响)

否(不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

苍南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办法

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苍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苍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苍南县供电局

县能源监测中心

1.《浙江省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导则》

2、《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温州市制造业千企节能改造行动方案(2021-2023)的通知》(温政办〔2021〕69号)。

2023年6月

否(不会对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方面造成不利影响)

否(不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