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教育局关于公布苍南县第七批名师工作室及学员名单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2-2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各学区、直属各学校,乡镇中小学、幼儿园:

根据《关于招收2023年苍南县第七批名师工作室学员的通知》(苍名师办〔2023〕2号)的文件要求,经教师注册申报,学校同意推荐,主持人选拔录取,县名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定,报请县名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决定设立肖云霖等61个名师工作室,共招收1117名学员(见附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依据《苍南县名师工作室管理暂行办法》(苍教师〔2022〕247号)要求,开展名师带徒、课题研究、课程研究、观课磨课、论坛讲座、读书活动、案例分析、命题研究、专题研讨、送教下乡等活动。每学期至少举办4次活动,每次不少于半天,并作好活动策划及台账记录。学员每学期有2次以上无故不参加研修活动或请假3次及以上,取消学员资格,以后不得再次申报各级名师工作室。

二、工作目标

通过工作室研修,学员能够进一步成长为苍南县第一、二层次及市第一、二、三层次骨干教师的优秀教师。

三、经费安排

县教育局统一划拨给每个工作室每学年活动经费1.5万元的补助。补助经费用于工作室的日常开支,包括外聘专家讲课费、资料费等。工作室经费专款专用,由工作室主持人所在学校管理。

四、过程管理

县名师办对各工作室开展及履职情况进行全程监管,不定期开展督查活动。督查各学员参加培训的出勤情况、守纪情况、本校表现情况、参与交流情况、承担科研课题情况、示范引领情况、所获成果情况等。


附件:苍南县第七批名师工作室及学员名单



苍南县教育局

2023年2月16日


附件:苍南县第七批名师工作室及学员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