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苍南县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2-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苍教装通〔2023〕3号

各学区、直属各类学校,乡镇中小学:

根据《关于举办 2023 年温州市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温教技中心〔2023〕4 号)精神,为培育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引导学生在创造、分享过程中锻炼劳动实践能力,培养科学探究精神,激发创新热情,决定组织举办2023年苍南县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活动以“实践、探索与创新”为主题,以全方位助力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培养具有科学探究精神、劳动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为目的,请各高度重视,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将活动开展与“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相结合,落实好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要求,认真组织,积极鼓励广大学生参加,因地制宜开展好活动。

二、在全活动开展的基础上,将遴选优秀作品和选手参加第二十届全市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三、作品报送

数字创作、计算思维项目参赛作品于2023年3月14日之前上报,采用苍南县智慧教育云平台评比系统(网址:yun.cnjyw.net)统一上报,具体要求见附件1。

创客、机器人项目比赛根据市级文件要求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苍南县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  联系人:何升润;电话:0577-64762023。

 

附件1:2023年苍南县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第二十四届学生活动)指南.docx


 

苍南县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

2023  2 月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