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评审反馈会召开 持续推动“中医药+”融合发展

  • 发布日期:2023-12-0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12月5日,苍南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评审反馈会召开。评审专家组组长徐伟民、县长曾仁海,县领导林霄、管素叶、施成书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评审专家组反馈了评审的有关情况,既充分肯定了我县基层中医药工作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和短板,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徐伟民指出,苍南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中,全县上下突出重点抓关键,凝心聚力抓落实,守正创新促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全县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呈现向上向好发展势头。徐伟民希望我县对评审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扶持力度,着力健全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扩大服务涵盖范围,促进全县中医药事业发展行稳致远,更好地惠及民生。
曾仁海表示,评审专家们深入一线,反馈了苍南关于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的检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我县将认真研究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以最高站位抓好示范创建、最实举措落实问题整改、最强合力推动中医药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苍南将持续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并以链长制为主抓手,把中医药产业与大健康数字新零售、文旅康养等结合起来,大力探索多业态、多场景“中医药+”发展新模式,切实走出一条传承文化、引领未来、助力共富的中医药特色发展之路,努力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提供更多苍南经验、苍南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