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仁海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日期:2023-12-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县长曾仁海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和潜在风险,做到措施落实更细、问题整治更实、监管督查更严,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曾仁海一行首先来到温州品豪包装有限公司,深入消控室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车间内的消防设施、日常监管情况,对前一阶段督查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检查,并针对个别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分析指导。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视作“高压线”“生命线”,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范,及时排查有安全隐患的生产流程,进一步加强设备运行监测,持续强化应急值守和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项环节、每一个人。
在位于灵溪镇迎福路的浙江品诚包装有限公司,曾仁海深入企业车间,检查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员工管理等情况,就厂区堆物、消防设施维护、安全出口设置不足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部门现场指导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他督促相关部门要指导帮助企业及时进行整改,严格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夯实消防基层基础,切实推动风险隐患动态清零。
督查中,曾仁海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领域,紧抓重点任务,毫不松懈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年终岁尾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把各项整治措施抓得更实、把安全责任压得更紧,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同,条块联动开展执法检查,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同时,要广泛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安全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