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仁海对安全生产和寒潮防范工作提出要求 全力做好“五保” 严防事故发生

  • 发布日期:2023-12-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我县召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暨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会商研判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寒潮天气应对相关工作。县长曾仁海和县领导陈久喜、叶小剑、苏海鸥等参加会议。
近期北方冷空气异常活跃,我县气温持续偏低,为全力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我县各部门紧盯涉海安全、道路交通、在建工程、减灾救助、供电、供水、供气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及时落实防范应急处置工作,着力加强各项应急物资保障。全县在外渔船一律于12月19日16时前回港,休闲渔船停止营业,全县721艘渔船均已归港避风。
曾仁海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充分认清灾害性天气对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目标,把防范应对寒潮大风灾害天气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准备、严密举措,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给、保民生、保稳定”。要进一步增强领导力与执行力,建立完善相关工作体系,聚焦关键领域,紧盯重点环节,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和分析,会商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及时发现、妥善处置,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曾仁海要求,要继续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充分动员发动各方力量,精准掌握困难群众御寒情况,强化救助措施,畅通求助渠道,全面保障我县各地群众生活。要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穿透式研究,切实做到对症下药。要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全面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气象局通报最新天气形势及发展趋势,县安委办、减灾办和灵溪、桥墩、莒溪、凤阳、岱岭等地汇报近期安全生产及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