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仁海赴灵溪督查耕地保护工作 抓好整改 守牢红线 防止“两化”

  • 发布日期:2023-12-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县长曾仁海率队前往灵溪镇督查耕地保护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工作推进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对标整改方案和时限要求,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督查中,曾仁海一行先后来到灵溪镇徐溪村、古磉村、坑源村等地,实地察看耕地恢复进度,听取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问题图斑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工作现场进行分析指导,明确问题整改措施和具体要求。
曾仁海指出,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加快工作进度,以最高标准、最严底线、最实措施,全方位筑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根基。
曾仁海强调,要坚决有力抓好耕地保护工作,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属地各乡镇要切实加快整改进度,逐项梳理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把握时间节点,全力加快各类问题整改。各相关部门要安排专人落实技术指导,明确整改标准,秉承实事求是的原则,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方案,共同推动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把握好耕地保护与城乡统筹、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联系和发展规律,协调好耕地用途管制与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共同构建耕地保护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