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教育统计数据】2023年苍南教育基本概况

  • 发布日期:2023-12-15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教育局办公室
  • 字体:[ ]


苍南县共有中小学93所,其中小学42所、初中35所(含九年一贯制10所)、普高9所、完全中学1所、职高5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浙江开放大学苍南学院1所,学生实践学校1所;幼儿园123所,托儿所9所;教育主管培训机构10所。在校中小学生12.0417万人(小学61541人,初中31528人,普高17078人,职高9959人,特校311人),在园幼儿2.4501万人。

2019年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省示范学习型城市,2020年创成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县,获评全国校园气象科普教育示范县,2021年入选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试验区及浙江省大数据精准教学实验区,2022年入选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2023年入选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第三批示范区、首批省级建设校外培训清朗环境试点县(全市唯一)。

今年以来,全县教育系统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聚焦共同富裕背景下的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为抓手,着力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强化优质教育公共服务共享和共同富裕品质生活支撑,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中充分展现教育新形象、新作为。2023年,我县有两个市级大数据改革试点项目和一个精准教学省级改革试点项目,区域教育智治工作在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绩效评估汇报会上作经验交流;承办了全国性《中国语言文化典藏·苍南》新书发布会,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并获得国家语保中心、省教育厅的高度评价;入选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第三批示范区、首批省级建设校外培训清朗环境试点县(全市唯一),全县教育发展水平不断再上新台阶,打响了“好学苍南”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