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仁海走访重点企业督查安全生产 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

  • 发布日期:2023-11-2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县长曾仁海走访我县部分重点企业,入厂房、进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倾听发展诉求、了解困难问题,并就企业安全生产环节存在的短板提出整改意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久喜参加走访。
温州知良实业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招商引资企业,该公司拥有自动化包装、彩印、高速制袋等现代化生产线,集设计、制造、检测、营销、服务为一体,为工业、建筑、食品、药品等各领域提供包装产品。曾仁海深入车间,实地察看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为企业下步发展加油鼓劲、出谋划策。他鼓励企业负责人坚定发展信心,通过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企业做大做强,助力苍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浙江苍海禾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苍海禾能储能新材料研发中心,曾仁海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经营业务开展、重点项目推进、机构机制运行、专业人员配备等情况,并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帮助企业分析形势、研究对策。曾仁海指出,新能源材料及产业正处于“风口”,要抓住市场机遇,迅速做大产业规模、做强产业实力、抢占市场先机。要动态分析市场变化,精准定位消费需求,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加快推进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同时,各有关部门要精准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和难题,落实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挖掘潜力、培育新的增长点,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苍南老中医化妆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化妆品生产、生活美容服务、互联网销售等业务的企业,所生产的各类中医面膜、水乳、洁面等产品广受消费者好评。曾仁海实地走访了“老中医”的生产车间、产品陈列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曾仁海鼓励企业负责人坚持创新驱动、统筹发展安全,深入推进特色中医药产品研发,打造一批品质优良、特色明显、美誉度高、竞争力强的拳头产品,实现品牌价值最大化。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前提。走访中,曾仁海强调,各大企业要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常态化加强安全风险点排查治理,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各相关部门要深入重点企业帮扶指导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及时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督查整改,助力企业完善安全长效管理机制,为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夯实平安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