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仁海赴灵溪督查安全专项整治及创城工作 落细落实措施 消除各类隐患

  • 发布日期:2023-11-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县长曾仁海率队前往灵溪镇,实地督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交通安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灵溪镇府后巷及城中路周边,曾仁海随机来到部分自建房内,现场督查危房腾空封控、老旧房屋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并认真听取灵溪镇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曾仁海一一予以指导,并要求属地及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照要求抓好整改。曾仁海强调,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紧绷安全弦,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分类施策、强化立行立改,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自建房隐患整改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积极争取群众支持和配合,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
在灵溪镇第一中学,曾仁海先后查看校内监控视频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详细了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道路交通安全思想防线,严格对照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各项整治措施,抓严抓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同时,要加强宣传、创新形式,着力营造社会氛围,守好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关键“小门”,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苍南城市品质、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农贸市场作为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成为此次督查重点。来到城北农贸市场,曾仁海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市场环境卫生、周边交通秩序等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曾仁海现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与摊主、市民交流,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曾仁海指出,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区域,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加大管理力度,把每项具体任务明确到人、落实到岗,持续优化提升整体环境和经营秩序。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常态长效,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强化工作举措,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要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