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地合作共发展 税企共建谱新篇

  • 发布日期:2023-01-0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近段时间以来,苍南县税务局立足“山海苍南”重大绿色能源项目发展实际,积极联合中广核苍南核电公司、中广核工程公司苍南分公司、中广核核服公司苍南分公司用心打造“央地合作 税企共建”党建联盟。

在“七一”前夕,“央地合作税企共建”党建联盟签约暨“绿能”党员工作室授牌活动在苍南沿浦镇文化客厅隆重举行。苍南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柯卫阳受邀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开始前,支部代表集体观看《税润玉苍》宣传片,了解近年来苍南税务在县委县政府指导下,落实减税降费系列优惠政策,全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工作实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丹凤和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秦庚代表税企双方就创建税企党建联盟的现实意义及实体化运行发言。周丹凤强调,苍南税务将依托‘联盟’机制和工作室平台,把党建工作同化解企业难题,提升税收服务效能结合起来,以优质税收服务全力助推三澳核电等地方重大能源项目发展。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苍南税务、中广核苍南核电公司、中广核工程公司苍南分公司、中广核核服公司苍南分公司共15个党支部依照岗位职能进行两两结对,共同签署《“央地合作 税企共建”党建联盟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在互学互促、资源共享、双碳互助等方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由苍南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指派温兴辉担任税企党建联盟党建指导员,指导完善联盟各项党建工作制度,为后续党建活动和税收服务的常态化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为全力服务好重大能源项目建设,党建联盟下设“绿能党员工作室”,并结合属地特点正式授牌矾山税务所。作为红税阵地的“前哨站”,“绿能党员工作室”严格落实工作室管理机制,在开展日常联学共建的同时,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构建重大项目与地方融合发展协议框架。未来,“绿能党员工作室”将安排专人对接绿能小镇入驻企业,更加及时精准地了解企业发展难点痛点,通过“专人”“专线”“专窗”使税收服务更加贴近绿色能源企业发展需要,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下一步,苍南税务将坚持“条主责、块双重,纵合力、横联通,齐心抓、党建兴”的工作思路,依托税企党建联盟平台和“绿能”党员工作室推进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持续赋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税务力量为苍南县域经济增彩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