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地融合”成功打掉两盗抢团伙 涉案金额80余万元

  • 发布日期:2023-01-1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一盗窃团伙驾车从舟山往苍南方向逃窜。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组织警力火速拦截,后在高速交警的配合下,成功将该车拦停在苍南服务区内,当场查获被盗现金、烟酒等财物价值约5万元,车上的陈某、李某、黄某等三名盗窃嫌疑人被带回派出所依法处理。

经讯问,该盗窃团伙三名成员均来自福建省,在舟山通过拉车门的方式盗取现金2万余元及价值近3万元的烟酒,在逃回福建的途中即被苍南警方拦截抓获,被盗财物悉数追回。

无独有偶,日前,接温州市公安局指令,又一抢劫团伙在温州作案后,途经苍南高速路段,并将从苍南高速收费站出站。接到警情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预案,指令属地派出所开展拦截处置。灵溪新区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苍南高速收费站,在高速交警协助下,成功抓获涉嫌抢劫的彭某、张某、尹某等人。

经了解,该抢劫团伙成员前一天在温州绕城城西瑞安陶山附近抢劫了一辆运输冻品车辆,涉案价值约75万元,后驾车逃窜至义乌,又从义乌往苍南方向行驶。经市公安局指定管辖,现该案由县公安局负责侦办。

据悉,“高地融合”即高速公路交警与地方公安联动融合警务机制。近年来,我县公安不断加强与高速公路交警沟通交流、共同探索提升,确保“高地”联动工作制度机制更加健全、日常管理更加精细、协作配合更加高效,全力保障群众出行、护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