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专项督查校外培训机构 巩固“双减”成效 守护欢乐假期

  • 发布日期:2023-01-1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县教育局、县科技局、县文广旅体局等相关部门,协同各乡镇对全县区域内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联合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共对32家机构进行现场督查。督查组聚焦是否具有培训资质、培训材料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机构是否开设预收费专户并按规定标准收费、是否按规定签订培训合同、是否违规发布广告、是否规范使用“一栏八公开”、机构消防工作是否落实等“八个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每到一所培训机构,督查组都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逐一对照检查,与机构负责人进行交流,针对机构存在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导,要求培训机构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督查组还对商务写字楼、居民小区等容易隐匿培训的重点场所进行排查,严防隐形变异违规学科培训现象回升。

据悉,这个寒假,县“双减”工作专班将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乡镇网格力量,持续对校外培训机构“双减”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规范校外培训秩序,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氛围,巩固前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坚决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