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医推出“爱心氧气供应站” 爱的供“氧”缓解老人呼吸难题

  • 发布日期:2023-01-1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谢谢你们,这个氧气真的太及时了。”日前,市民胡先生向县人民医院的志愿者表示感激。他所说的氧气,是该院推出的“爱心氧气供应站”服务,65岁以上有呼吸困难的候诊老人都可以免费吸氧。

在医院急诊科前,一块红色心形的宣传牌特别醒目,上面写着“爱心氧气供应站”,旁边的桌上,摆着四五个蓝色的氧气枕。胡先生说,他带着母亲前来医院就诊,老人家坐着轮椅呼吸费力,正当他干着急时,医院志愿者走上前来,热心询问是否需要氧气。老人吸了氧气后,情况缓解了很多,也顺利住进了急诊室。

医院社工部负责人林少少介绍,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受寒潮天气与疫情的双重影响,医院急诊科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明显增多,急诊也出现排队等候现象,有的老人在候诊时出现呼吸费力情况。为此,县人民医院社工部和急诊科围绕患者需求,将专业医疗服务与社会工作服务紧密结合,充分整合资源,对接了多台制氧机。1月3日起,在院内急诊科专门开设“爱心氧气供应站”,为医院急诊候诊的老年人免费提供临时吸氧服务。

目前每天有近30位65岁以上候诊老人来领取免费氧气枕,一个氧气枕大概使用30至40分钟,能有效缓解老人呼吸费力情况。此外,也有不少老人康复出院时借用氧气枕,缓解路途上的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