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溪专项整治人行道违停 规范停车秩序 打通步行“堵点”

  • 发布日期:2022-09-3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灵溪镇专项整治城区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县城城区人行道机动车停放秩序,提高人行道通行能力,维护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形象。

整治行动从灵溪镇实际出发,在“五横五纵”辖区范围内从严整治各类人行道车辆违法违规停车行为,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在人民大道,灵溪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人行道上停车乱象,部分车辆堵塞人行道,对部分市政公用设施造成严重损坏,影响了行人的正常通行,同时给城市形象带来了不良影响。针对这种现象,执法队员做到警示教育和贴单处罚相结合,对违章人员能当场劝离的尽量劝离,无法劝离的进行贴单处罚。同时,执法队员还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日常管理执法时机,主动深入街头巷尾,进店入户,温馨提醒居民增强有序停车意识。

据了解,该镇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城区人行道机动车停放秩序,确保人行道畅通。同时,呼吁广大居民按照停车标识规范停车,提升城市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