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科做客玉苍大讲坛 解码县城价值 打造未来之城

  • 发布日期:2022-09-3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玉苍大讲坛第70场报告会举行,德科地产频道总编辑刘德科应邀作《激活县城价值:未来城市的观念与实践》专题讲座,分享先进的城市规划建设经验。县委书记张本锋、县长曾仁海,以及县领导陈久喜、邱智强、张银樊等聆听讲座。

“城市的活力需要观念的更新。”报告会上,刘德科从新一轮城市革命的特征、未来社区的重大意义与关键抓手、激活县城价值的第一要素、未来城市视角下的房地产模式转变、如何实现市政资源的价值最大化等几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析。他认为,城市规划的目的是“让人停留在街道上”,新一轮“城市革命”需要从功能单一转为功能混合、从封闭孤立转为开放连接、从车行优先转为步行友好。

“浙江省为什么要推行‘未来社区’?”“县城跟一二线城市相比,到底缺什么?”针对这些疑问,他回答道,“这是因为高质量的城市公共空间供给不足。”对于苍南规划建设,刘德科提出了“让苍南更具活力,让市民更有获得感”的理念思路。他指出,苍南要学习先进规划理念,创造更多的“灰空间”,即封闭空间与开放空间的中介,让人可以停留下来。同时,要以更高水平的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对人口的吸引力,进而提升城市价值。

与会人员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刘德科的讲座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他引用的诸多县城规划案例对加快推进我县城市高质量发展、做好县城品质提升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下一步,将学习先进城市理念、创新思维,全力打造品质彰显、幸福宜居的高品质环境。

刘德科,德科地产频道总编辑、屋顶研究首席分析师、浙江电视台《楼市大脑》主持人兼制片人、吴晓波频道首席房地产专家、万科TOD研究所专家、龙湖TOD战略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