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冲入“省营商环境评价排名第一档” 注销指标处于全省最优水平

  • 发布日期:2022-09-3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2021年度浙江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揭晓,我县开办企业、注销企业两指标位列全省一档。其中,注销指标处于全省最优水平,营商环境评价创佳绩。

据介绍,近年来县市监局在推动营商环境上奋勇争先,围绕数字化改革,推动试点营商环境数智导服区标准化工作,打造布局科学、智能高效、贴近需求的营商环境数智导服区,制定配套服务标准体系,并在政务办事服务过程中得到应用和实施,努力实现“办事效率最高、服务体验最好、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目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和模式。

该局全力开展“极简审批、数字提速”计划,深化全程网办,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零费用”,持续推进“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减费用”的“四减”改革,切实为市场主体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此外,还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行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探索“互联网+核查”方式提高审批效能,实施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实现更多市场主体“准入即准营”。

据悉,今年以来,我县企业开办全流程办理达93.5%,新设个体工商户网办率达90%。